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经社与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将共同研发中药材价格指数

2018-01-18 来源:

记者从在兰州召开的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里将合作研发“新华·甘肃中药材价格指数”。

按照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新华·甘肃中药材价格指数”,探索中药材产业生态圈建设,整合社会和产业资源,打造产业创新、战略研究、业界对话的高端平台,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和绿色创新环境,助力甘肃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

价格指数将客观准确地反映甘肃道地药材的市场运行状况,能够进一步提高中药材市场分析的针对性和前瞻性,有利于相关部门及时、准确、科学地对市场产销行情进行研判解读,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

据甘肃省农牧厅的统计数据,2016年甘肃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435.75万亩、产量115.45万吨、产值约100多亿元,全省现有家种药材品种110多种,规模化种植品种20多种,中药材种植面积和产值均居全国第一位。甘肃定西市中药材人工种植面积稳定在120万亩,种植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地级市中稳居第一。

据了解,中经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目前承担着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这四大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任务。同时,中经社也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建设主体,履行经济思想库和智囊团职能,针对国内外经济重点、热点、焦点问题提供深度分析、决策建议,提供智库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