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大连商品交易所将研究开发乙二醇等期货新品种

2017-04-26 22:03:57 来源:期货日报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近日在大连主办2017石化产业发展大会,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产业拓展部总监蒋巍在会上表示,大商所在保持和巩固现有服务体系基础上,开展新探索、完善新平台、开发新品种,持续服务化工产业。在“新品种”方面,大商所将研究开发高密度聚乙烯、苯乙烯、纯苯、乙二醇等新品种,力争实现产业链全品种覆盖,为化工企业提供更多避险工具。

蒋巍表示,近年来大商所持续推动场外期权业务、基差定价模式和多项创新交割制度,不断加强市场培训力度,为石化产业客户提供了完善避险工具,客户参与期货市场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促进了期货市场与石化产业的共赢发展。

接下来,大商所要继续完善交易和交割制度,不断适应现货市场变化,便于企业顺利开展交割。同时,计划推进基差交易试点,为产业客户熟练开展基差交易打下基础。与此同时,大商所将深入探索和完善场外市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场外服务商设立和发展。

据介绍,目前大商所已上市包括农产品、化工、能源矿产三个领域的16个期货品种,2016年成交量15.37亿手(单边,下同),成交额61.41万亿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油脂、塑料、煤炭、铁矿石期货市场和第二大农产品期货市场。其中,大商所已上市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等化工期货品种,这些化工期货品种2016年成交量分别达10093亿手、12377亿手和1124亿手,参与期货交易的客户数量同比分别增长4%23%217%,客户总体数量实现了高增长。数据还显示,上述三大化工期货品种在2015年和2016年的日均法人持仓占比均超过40%

 

来源:期货日报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