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新文件之后 地方交易所清整将现突破性进展

2017-03-28 21:41:45 来源:CHINAFT

201719日清理整顿地方交易所部际联席会议召开至今,全国多数省份开始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地方交易所“整风”运动。近期,湖南、湖北、广东、福建等省开展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目前来看,331日前完成各省交易场所的自查行动大部分都已经解决,一些不合规,没有省级政府批准成立的文交所已经自己关闭交易。清整工作即将开展下一步,今年地方交易所整顿的政策大方向,各省同类交易场所整合为一家交易场所,即“关停并转”。

政府机构对“关停并转”标准也做了明确说明:

A、对于严重违规并引发重大维权事件之交易所直接关闭

B、对于触犯6条红线而未作出整改举措之交易所停盘处理

C、对于同一区域内同类型交易所进行合并

D、对于未从事批文规定而进行范围外经营活动之交易所转型

317日“清整联办”再次发布特急文件--《关于做好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前期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摘要如下:

1.2017331日前完成各省交易场所(省级政府批准成立的)下属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名单的梳理汇总。

2.非省级政府批准的,其他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一律限期停止交易业务,于2017630日前完成清理整顿。

3.省级政府推动交易场所整合,一个类别原则上只保留一家。

4.各省同类交易场所,如果合法合规,于20183月前整合为一家交易场所。

此次清整联办文件的发布,让大家对清理整顿政策大方向“关停并转”的积极意义又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从邮币资讯评论区的用户留言可以看出,不少用户认为这是行业大利好,但也有部分用户为此感到担忧和困惑。

评论中投资者觉得“关停并转,各省最终整合为一家”的好处有:

一是大大减少平台数量,有利于商定更加统一规范、更加完善的交易制度和运营模式,更加适应监管部门的要求;

二是有利于平台间的沟通与深度合作,建立应对风险的快速响应机制,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平台健康发展;

三是集中了会员、资源,既有利于做大做强,又有利于大资金出入,这个市场的吸引力将有效提升。

同时,也有不少投资者对合并为一家有所顾虑和担忧:

一是平台运营模式不同,交易制度有别;

二是开办时间先后不一,规模、人员相差较大;

三是挂牌产品价格不同、属性不同;

四是怕合并之后文交所挂牌产品变多,导致盘面的资金分流,撑不起盘面。

五是品相监定标准不一等等。

相信随着31号文件下发以及地方政府的严格落实,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接下来将会呈现突破性进展。

 

来源:CHINAFT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