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去年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交易额同比增5倍

2017-02-17 18:14:50 来源:包头晚报

    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是依托于商品生产地、消费或集散地,在较好的实体现货贸易基础上建立起来的。2016年,在市场真实需求的带动下,包头市现货电子交易市场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和配套的第三方物流、质检平台,连接产销环节,整合信息流、资金流与物流等流量经济,发挥了立足现货、提升现货、服务现货的基础功能,实现了大宗商品电子现货交易的长足发展。

    包头市统计局电子商务交易活动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包头市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共实现交易额1405.8亿元,比上年增长536.3%。其中,包头市稀土交易平台交易额大幅增长585.7%,增长幅度和交易额规模均排在包头市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第一位。

    2016年,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不断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不断规范,包头市多家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纷纷实现转型升级,推动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其中,包头稀土交易所于20167月正式运营新系统,采用纯现货交易,立足现货交收,进一步杜绝资本的投机和炒作,对规范市场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包头晚报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