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看看互联网大佬们的布局,2017年现货市场没你想象的那么糟!

2017-02-14 20:42:09 来源:市商网

    近些年来,现货行业的市场关注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及财经上市公司开始涉足商品现货领域,同花顺、金融界、网易、大智慧等都曾涉足现货交易或经纪业务。其中,同花顺、金融界、网易旗下都有交易场所会员机构的子公司。紧接着阿里、腾讯、百度、中国平安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开始争夺现货行业的红利。

    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曾与博时基金联合推出存金宝服务,存金宝对接的是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黄金ETF 基金,主要投资于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等品种,其中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而且还可从事黄金现货租赁业务。

    不仅如此,现货交易市场的主要交易软件提供商恒生电子的控股方即为阿里集团,阿里和现货行业可谓早已结下不解之缘,如要大力进军现货行业,也将占得先机。

    网易贵金属2016年全年交易额达7100亿元 用户规模超过430万人

    201612月,互联网贵金属交易平台——网易贵金属对外公布,该平台自2014年底上线以来,两年内完成了跳跃式发展,2016年交易额突破7100亿元,用户规模超过430万人。“据悉,与传统贵金属交易平台不同,网易贵金属首推移动端交易,这不仅为该平台的用户规模快速增长、留存率保持较高水平奠定了基础,也成为贵金属交易行业的标杆,近两年移动贵金属交易平台的数量呈现出集中式增长。

    2017年春节前夕,腾讯微黄金业务正式上线。微黄金是腾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合作,以工商银行的黄金产品为基础,结合互联网客户需求,联合推出的在线黄金交易服务。腾讯微黄金搭载微信这一入口,用户可以自定义购买克数,0.001克起购,门槛超低,支持T+0快速赎回,实时清算、到账。

    还没结束,近日京东金融的一则招聘广告再次刷爆朋友圈,“京东金融招聘邮币卡高级经理”,对于时下备受打击的文交市场无异于一注强心剂。

    虽然7日晚间京东金融对此进行官方回应,支付业务是京东金融今年的发力重点。目前京东金融正在探索邮币卡相关大宗交易市场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以推动这个市场的资金管理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但目前还没有开展业务。但是从其招募的要求可见京东对于发力邮币卡及大宗市场的决心。

    专业的互联网下载提供商迅雷也坐不住了,近日,迅雷也开始布局微交易了,迅雷携手广贵交易中心上线了一款名为“迅雷爱交易”的移动软件,8元低门槛起步,40倍高杠杆的力度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

    2012(尤其是2015年初)以来,国内现货交易领域的清理整顿就没有停止过,前所未有的整顿风暴带来的是多家现货交易场所停业、交易商被调查,2016年下半年,整顿风暴更加猛烈,主流交易场所纷纷停业转型,热门交易品种全部下线,证监会及地方监管部门动态频频,2017年初,证监会牵头召开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更是将整顿风暴推上高潮,现货发售、邮币卡、微盘、贵金属原油等行业热门模式及产品全部被点名,一时间现货市场人人自危,甚至一度认为2017年将成为行业最艰难的一年。

    如今,2017年才刚刚开始,腾讯、京东、迅雷等这些知名互联网大咖公司就争纷进驻现货行业,渉足交易场所,商品现货领域或有成为2017资本风口之势。有了腾讯京东等这些大咖们的带领,必然会有更多的大公司开始布局现货,新一波的行业热潮或将提前来临。现货行业目前处于清理整顿的关键时期,但不管怎么样,规范发展是行业不变的主旋律,互联网公司也好,交易场所也好,只有共同紧守行业政策红线,严控金融风险,行也才能有长足的发展。

    大幕将起,风云已动,2017年,对于行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知名互联网公司进驻行业的暖风已经提前吹起,业内人士纷纷期待,有了这些互联网巨头的进入,带来成熟的互联网运营及庞大的用户优势将促成今年商品现货交易市场迎来一场发展的大契机。迎合大势,提前布局,未来已来!!

(来源:市商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