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期货衍生品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24-03-28 来源:

 

图片1.jpg 

3月26日,由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与招商期货主办,北京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兰格钢铁网联合主办的“期货衍生品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召开。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周旭、招商期货总经理严福德、北京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会长严飞、兰格集团董事长刘长庆等出席并讲话。

图片2.jpg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周旭

周旭在致辞中指出,从中物联发布的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BPI)和PMI等的运行情况来看,市场内生动力有所增强,大宗商品价格下行空间有限,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他强调,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应加快发展大宗商品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期现货市场功能作用,促进流通降本增效、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图片3.jpg 

招商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 严福德

图片4.jpg 

北京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会长 严飞

严福德、严飞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广大业内同仁要善于利用金融衍生品工具,赋能企业做好风险管理,助力产业模式升级,促进实体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嘉宾演讲环节,招商期货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赵嘉瑜、招商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于虎山、招证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元培、招商期货产业发展部负责人刘光智、招商期货研究所黑色研究组组长游洋及兰格钢铁网总经理马力等专家,分别围绕“2024年宏观市场分析”“外汇期货及外汇期货套期保值应用”“场外期权如何走进产业生产经营”“企业如何利用期货工具进行套期保值”“近期国内钢铁需求分析”等主题,向嘉宾们详细介绍了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工具如何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的目标,并对钢铁行业当前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图片5.jpg 

在圆桌对话环节,北京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协会副会长乔忠民,北京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青创会会长郑彦冲,北京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张颖、陈国柱,招商期货研究所黑色研究组组长游洋、兰格集团云商事业部总经理乔雪周等,就钢铁行业当前发展形势、企业模式创新、期现结合策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嘉宾们一致认为,应积极把握机遇挑战,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特别是运用好期货衍生品工具,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以“期现结合助力流通降本增效”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学界精英和企业家代表约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物联大宗分会副秘书长张登祥、招商期货总经理助理李刚、营销与财富管理总部负责人王亚东、北京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监事长邓保利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