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大宗商品期现市场联动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图文)

2022-04-21 来源:

 

图片1.jpg

 

 

 

近日,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大宗流通商品分会与郑州商品交易所,共同在京组织召开了大宗商品期现市场联动发展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主持,郑州商品交易所以及永安期货、南华期货、中国国际期货、中储股份、五矿发展等单位的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
周旭在会议中指出,推动大宗商品期现市场联动发展,对加快促进形成全国统一大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促进我国期现市场创新服务模式和合作模式,也有利于充分发挥两类市场功能作用,更好服务大宗商品保供稳定,维护经济平稳运行。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期现市场有效联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是三十多年来期货市场建设的奋斗目标。郑商所从品种研发到规则制度安排、交割仓库布局、套期保值审批、市场宣传培训等各个环节均注重与现货市场的紧密结合,围绕满足现货市场需求,将期货和现货打通。近年来,为促进期现市场有效联动,郑商所还建立了场外综合业务平台,推出基差贸易等业务,取得了初步成效。
与会专家和代表就各单位在大宗商品期现结合业务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介绍,对大宗商品期现结合业务模式创新、大宗商品期现市场联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期货交易品种注册制,增设指定交割仓库,以及期现货仓单互认等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热联集团、兰格钢铁网、首创京都期货、广西泛糖科技、北京铁矿石、北京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上海找钢网、广西糖网、内蒙古嘉易实业集团等单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