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出席中物联部分分支机构2021年度计划工作协调会

2021-03-08 来源:

 3月5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部分分支机构2021年度计划工作协调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马增荣、胡大剑、何辉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汽车物流分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服装物流分会、托盘专业委员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智慧物流分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公共采购分会、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等分支机构,围绕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图一 蔡进出席工作协调会

蔡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疫情防控将进入后疫情时代,全球的经济形势都将逐步好转。本着开年“谋大势、用好人、做成事、谋发展”的四个工作基本点,蔡进充分肯定了各分支机构的工作计划及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并且对各分支机构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谋大势”。从宏观方面看,我国经济形势正在逐步复苏,工作局势正在好转,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更受重视,进入了“基于价值创造提升生产组织方式”的新阶段。这就要求协会的工作必须结合外部环境,顺应大势,抓住机遇,确定工作方向和长远规划。

二是“用好人”。要结合组织架构调整和个人的职业规划,积极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员工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与获得感。

三是“做成事”。做事需从实际出发,分析痛点,抓执行落地。当前要着力解决各分支机构的发展不平衡、供应链创新工作推进不平衡、供应链服务体系不牢固、国际化程度不够高等问题。

四是“开新局”。在去年的疫情压力之下,大部分分支机构基本实现收支双平衡;今年形势好转,各分支机构更应该抓住时机,在打造更大平台、提供更优服务的同时,夯实发展所需的物质基础。

 

图二 2021年度计划工作协调会汇报现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