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广东省首家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成立

2021-03-04 来源:

 近日,广东省首家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南雄市揭牌启用,并与金融机构签订农村金融合作协议。该中心是南雄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积极探索,对加快农村金融体制创新、优化农村资源配置,以及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雄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位于该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该中心将区块链、卫星遥感等技术应用于确权、颁证、核验、登记等各个环节,确保土地权属清晰,杜绝一地多卖、一地多押等现象,使全市的土地资源数字化。同时,中心依托土流网平台,将南雄的闲置土地资源放在全国和全网挂牌、流通、竞价,有力盘活南雄土地资源,提升土地价值,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该中心运营负责人介绍,集体的经营性资产和资源性资产,以及农户承包地的经营权,都可以进入市场,进行更规范、更公开、更阳光的交易,“每天都有60多万人次通过土流网找地,依托这一平台,我们可以用数字化的方式解决人、地、钱的问题,迅速地进行交易。”  

据介绍,土流网目前已累计在南雄市流转土地1.47万亩。此外,截至10月26日,南雄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筹备期间,已收集预留转土地40宗,挂牌面积5802亩,还有12宗土地流转项目正在收集资料。  

“下一步,我们将把全国的种植大户、涉农企业和投资者都吸引到南雄来投资兴业,提升南雄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活跃度,推动南雄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进入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化的发展道路。”南雄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投入使用,将有力盘活南雄市农村资源资产,激活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助力南雄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