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赴深圳前海自贸区考察调研

2018-03-27 来源:

2018年3月16日下午,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综合处处长李大为、张家港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冬等一行至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考察调研。

前海自贸区保税港管理处副处长王春霞、前海自贸区金融创新处主任黎攀登等向分会详细介绍了前海自贸区金融业和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前海自贸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继金融业之后前海新的支柱性产业。在座谈交流中,代表们还就供应链金融、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前海的功能定位为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产业升级的引领区。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四大产业。到2020年,建成基础设施完备、国际一流的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具备适应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的体制机制和法律环境,形成结构合理、国际化程度高、辐射能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聚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在全球现代服务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

参加本次考察调研活动的还有张家港保税区物流贸易局局长彭烨、张家港保税区物流贸易局副局长任琰、张家港保税区扬子江物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亚萍、张家港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鹤鸣、江苏博恩大宗商品交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家荣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