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大宗商品场外市场建设研究报告》开题会在京召开

2016-10-14 14:54:32 来源:

20161012日,《大宗商品场外市场建设研究报告》开题会在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邓立、中国证监会正司局级研究员黄运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廖英敏、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常清、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北京大商所期货与期权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大鹏等专家学者,以及课题组成员单位和分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与研究思路,他指出,本课题是我国首次对大宗商品期现结合业务和衍生品交易等方面的对接模式、思路与路径进行前瞻性和系统性的研究,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功能与作用,也有利于促进我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规范发展。在讨论交流中,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大宗商品期现结合发展模式与对策研究》及《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交易模式创新与规模研究》两个子课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专家们提出,希望本课题的研究不仅能够为我国现代商品市场体系的建设,以及大宗商品期现结合业务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也能为期现两类市场不同市场参与主体的实践提供指导。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期现两类市场同为我国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的有效融合对提高我国商品流通效率、提升我国国际市场地位和大宗商品话语权意义重大。

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还有来自北京大商所期货与期权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通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北方商品交易中心、山东寿光果蔬控股集团等分会会员单位与行业企业的领导与负责同志。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