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初冬的一团火——第五届大宗中国行之辽宁北方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图文)

2016-11-14 15:11:15 来源:中物联大宗分会

为贯彻“开放、包容、普惠、共享”发展理念,更好的促进会员单位之间横向互动和交流,提升市场服务能力与水平。11月12日,由中物联大宗分会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中国行”考察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本届“大宗中国行”活动第一站是前往营口港、方糖业有限公司和辽宁北方商品交易中心进行交流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营口港,辽宁北方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总裁孙克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营口港的基本情况,营口港对外开埠于1861年,现辖营口、鲅鱼圈、仙人岛、盘锦、海洋红、绥中石河、葫芦岛柳条沟七个港区,核心港区鲅鱼圈现有61个生产泊位。目前,营口港是中国沿海第八大港口、海铁联运业务位居全国第一。

389375013704670443.jpg

随后,孙总裁带领大家参观了北方糖业有限公司辽宁北方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北方糖业于2007年6月建成投产,年产白糖超过100万吨,是我国产量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食糖供应商和生产商,公司拥有国储糖加工和国储糖仓储双重资质,企业以食糖加工为基础,逐步建立了基本覆盖整个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涉及原糖进口和贸易、精炼加工、成品糖仓储、物流和配送。

辽宁北方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交易中心利用营口的港口资源和仓储物流优势,把白砂糖作为首个交易品种,逐步开展农产品、矿产品、能源等大宗商品的网上交易。同时交易中心还与国内众多银行或金融机构建立了银企合作关系,为客户和实体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融资服务,更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诚信市场荣誉称号。

253713557328696400.jpg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着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应如何开展交易服务模式创新,如何实现期现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探讨。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认为,白糖是工业消费品,适合做大宗交易,建议辽宁北方商品交易中心围绕白糖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开发新的交易品种。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黄运成研究员认为,在开发新的交易品种大方向明确之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也会遇到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仔细研究。中国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邓立表示,在控制市场风险的基础上,提高大宗市场的国际化程度。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大宗商品交易的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纷纷从各自领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75849721063867434.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中国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邓立、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冯耕中、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宁波大红鹰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王永龙、上海浦东新区商委处长张烨明、张家港保税区物流贸易局副局长许汉阳、沈北国际创新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穆卫东、沈北国际创新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局局长孙强、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杨洪波、中物动产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邝冬蓓、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宗商品业务线高级经理蒋旸晶、上海通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鸣九、上海通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一林、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可、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辉、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连达等二十余人。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