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出席2016(首届)黄河三角洲制造业装备采购供应链峰会

2016-09-28 19:52:23 来源:互联网

    924-25日,2016(首届)黄河三角洲制造业装备采购供应链峰会在滨州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并大力支持,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山东省交通与物流协会、博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京博物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以“平台经济下制造业装备的供给侧改革”为主题,共同探讨平台经济下,制造业企业的装备采购如何创新模式、转型升级,装备制造产业链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优化运营。

    蔡进做了题为“打造制造业与物流业协同发展的透明供应链”的主旨演讲,蔡进表示,供应链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发展非常重要的主题,生产组织模式、物流组织模式的创新是经济转型的关键,而关键中的关键就是供应链的创新。要做好供应链创新,第一要把握思维模式的创新,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类的思维模式发生了三个阶段的变化,从战争思维到竞争思维,最后到和合思维,在和谐与合作的关系上形成了供应链。供应链的思维正是包容、开放、共享的思维模式;第二要建立优化、整合、协同的运营模式。优化是资源的优化、资产的优化,剔除无效供给,在优化的基础上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共享,在整合的基础上协同发展;第三要把握好供应链跨界融合的创新根本,以广博的格局、长远的眼光,在和谐、包容、开放中做供应链跨界融合;第四要把握好供应链共享共赢的商业模式、价值模式,不断创造新的的价值。    

    据了解,京博工业品交易平台是京博物流秉承“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企业责任,以垂直行业市场的深耕细作为切入点,以黄三角炼化、板材、热电等产业聚集区为市场腹地,借着互联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东风,总投资2.6亿元,线上搭建“京博云商”电商交易平台,辅以ERP资源计划管理系统、BI数据分析系统、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SRM供应商管理系统等;线下建设15000余平米的黄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及16000余平米的智能仓库。通过黄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的建成投运,能够为上下游企业搭建一个供应链优化服务的桥梁,发挥好京博物流的服务价值,帮助平台企业做好采购经营和供应商管理,真正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专注于自身的产品和经营,促进供应链链条各方资源的融合,实现新型工业品供应链的重塑,实现商业资源的社会化共享和规模化集群效应。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装备制造产业链上有关各方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制造业装备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