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物联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6-09-28 10:11:35 来源:第一物流网

 

9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物联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新一届领导班子。
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原会长陆江,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马毅民,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副会长应文华,原国内贸易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靳玉德,国务院重点国有企业监事会原主席武保忠、原国内贸易局副局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副主任张涛,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何黎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了大会。
 1.jpg
会议现场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副主任张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5年里,我国物流业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市场结构加快调整和优化,企业整体快速成长,规模迅速扩大,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供给服务的基础设施网络日趋完善,发展和发挥作用的环境不断优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大量涌现,现代产业体系风起云涌,为服务支撑市场经济健康运行和快速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jpg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副主任 张涛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物流行业千百万职工努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中物联及其团结下的相关行业组织的同志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努力和有效服务。
五年来,在以何黎明同志为会长的第五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积极发挥贴身企业、植根行业、联系政府、沟通国际的优势,积极反映企业诉求,有效协助政府调控,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着力强化行业的自律,创新发展转型模式,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代管工作,挑起重担。工作业绩日益突出,内部建设不断加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范围不断拓展,发展和发挥作用的条件日益改善,行业公信力、品牌影响力、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在适应改革、转型担当、历史作为和贡献中,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际有影响的先进行业组织。
3.jp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何黎明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物流与采购各项事业发展很快,特别是随着经济的转型、第三产业的发展,我国交通运输业的改进,物流与采购各项事业取得很大的发展。其中,中物联服务大局,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发展思路,逐步完善了业务体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引领行业的发展,在反映企业诉求,服务政府决策,推进诚信自律,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推进数据调查统计,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推进物流、采购与生产资料流通企业的发展,更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4.jpg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 廖鸿
 
何黎明所作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何黎明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过去五年理事会所作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5年理事会工作的基本思路:
在新的形势下,新一届理事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坚持党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根本宗旨,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反映企业诉求,主动协助政府决策,推动政策落实,立足行业基础工作,全面增强服务能力,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和专家团队建设,有序推进脱钩改制,深化自身改革与发展,努力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建设成为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际有影响的行业组织,在引领和推动我国物流、采购和生产资料流通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何黎明建议,新一届理事会重点抓好八项重点工作。第一,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第二,围绕国家战略,贯彻政府决策。第三,反映企业诉求,推动政策落地。第四,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第五,立足基础工作,夯实发展基础。第六,坚持改革创新,引领行业方向。第七,构建诚信体系,加强行业自律。第八,抓好脱钩改革,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关于章程修改的说明》、《关于第六届理事会组成及有关问题的说明》。
经第五届理事会研究决定,会议决定授予王宗喜同志、吴清一同志“中国物流行业终身荣誉奖”;授予李厚圭等10名长期在地方物流行业协会工作的同志“中国物流行业特别贡献奖”;授予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256家会员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1-2016年优秀会员”荣誉称号。
5.jpg 
授予王宗喜、吴清一“中国物流行业终身荣誉奖”
6.jpg 
授予李厚圭等10名同志“中国物流行业特别贡献奖”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及会长。何黎明当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崔忠付、任豪祥、蔡进、贺登才当选为专职副会长,于剑波、马正武等64人当选兼职副会长,于崇刚等450人当选为常务理事,丁元振等1200人当选为理事。理事会聘请崔忠付担任秘书长,戴定一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
何黎明对大家再次推举他担任中物联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中物联的总体目标就是要把中物联建设成为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际有影响的行业组织。
7.jpg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及部分副会长合影
 
曾在物资部、内贸部和中物联工作过的部分老同志;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石油与化工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有色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质量协会等35家全国性兄弟协会,以及部分地方物流行业协会的领导、会员企业代表、新闻单位的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8.jpg
9.jpg
10.jpg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