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外资下了一盘大棋!贪婪抄底中国股市 你跟不跟?

2018-09-18 来源:

 

今年以来,A股持续低迷,猫姐一个朋友发狠说,已经对A股从失望到绝望了。最近也有很多研究机构开始高喊,底部已经来了,但每日亏钱效应依然很大。

意外的是,海外资金不仅没有感到害怕,反而不断“买买买”,他们就不怕成为“韭菜”?

01  

外资持续买入!

之前,外资在A股只是作为一点点缀,今年情况却不大一样。

持续大量涌入,北上资金流入已经创下新高,从年初2%升到接近6%! 现在外资投资A股的占比与传统强势机构如基金、保险开始接近了。

越跌越买。8月16日,A股一片哀嚎,上证已快跌到2700看整数关口,外资却大手笔买入,当日买入的资金就达到了3.36亿美元。

这些资金源源不断的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大量涌入。截至本月9日,今年净流入规模达2231亿元,较去年年同期增长近50%,超过去年全年净流入规模。

除了资金流入,外资机构也在不断进入A股市场。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已有惠理、景顺纵横、安本、贝莱德、施罗德等15家外资机构完成私募管理人备案。

作为全球知名对冲基金,桥水于6月29日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引发市场热议。不过,目前桥水尚未备案成立基金信息。

02  

为何外资持续流入?

 A 股便宜  

许多外资认为现在的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从长期投资角度,现在买入不会有太大问题,一些大型海外投资机构已经开始补仓。

 美股太贵

美国股票已经是9来牛市了,上涨太多、估值太高,许多外国投资者考虑需要重新分配其资产,目前不少A股股标的估值已经符合其投资要求了。

❸ 政策刺激:进入门槛降低

今年以来,监管层采取的一系列加快对外开放进程措施,也拓宽了外资的渠道。6月A股正式纳入MSCI,监管层取消QFII、RQFII汇出限制和本金锁定期要求,8月证监会放开外国投资者A股开户权限等措施,这些极大地激发了外资进入A股的热情。

 汇率的下跌也降低了外资买入A股的成本

目前人民币汇率跌至16个月新低,下行空间有限。 

03 

外资在买入什么?

▌外资最喜欢买什么?

 

● 消费类、周期性蓝筹股最受境外资关注。6月以来,外资重仓了 7只个股:大秦铁路、马钢股份、徐工机械都是典型的属于周期类权重蓝筹股。伊利股份、美的集团则是典型的消费类个股。

● 另外还有金融股。中国平安就是一个例子,平安股价从年初的82多块跌到现在的60多块,但是外资一直在买入,不惧二月份以来的大盘暴跌和个股调整。平安2018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达到581亿,同比增长34%!

● 还有南京银行。半年报显示,南京银行当前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最受QFII关注的个股,总计持有南京银行股票约12.61亿股,深圳机场、海康威视、乐普医疗等另外18家A股上市公司也都在报告期内被QFII投资者持有1000万股以上。

▌外资持股特色是什么?

● 稳健投资。境外资金善于挖掘价值,看中上市公司业绩,他们喜欢在行情低迷、估值合理或者低估时敢于大量增持,而一旦发现估值偏高,就会坚决减持,甚至清仓。

● 中长期持股:不同于一般的散户,外资喜欢长期持股。有外资机构的基金经理就表示,对未来3~6个月的股价波动不会过多关心,更看重未来3年的发展。

● 长江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外资虽然不能保证每年的收益都为正,但从长期来看QFII的年平均收益率高达22.43%,在国内基金、券商、保险、银行、社保等机构投资者中排名首位。

猫姐最近在看一篇巴菲特的文章,巴菲特说,我奉行一个简单的投资信条: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在成熟市场里摸爬滚打了上百年的外资的动向,是一个明显的指标,聪明的你,领会到了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