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产经动向|唐山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采暖季限产,内盘黑色系期货大涨

2018-08-22 来源:

   据上海有色网消息,近日唐山市政府某文件提到,由于唐山市空气质量排名较差,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采暖季错峰生产,钢铁企业限产比例不低于50%,其他工业企业扩大停产比例和范围。


  内盘黑色系期货大涨。焦炭领涨,涨幅近7%。焦煤、螺纹涨幅也居前,分别为4.7%、3.8%。铁矿也达到了1.7%的涨幅。

  据西本新干线此前报道,《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已于近日发布,其中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

  报道提到,钢铁企业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和大宗物料及产品运输全面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可不予错峰,在橙色及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限产50%。仅部分生产工序和环节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仍纳入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与去年相比政策变化点,今年钢铁产能限产50%重点城市增加天津、邢台,其他非重点城市限产比例也明确为30%。

  8月以来,作为钢铁重镇的唐山市已经连出重拳。本月初,唐山印发方案,要求焦化企业2018年9月底前,钢铁行业2018年10月底前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凡达不到标准的实施停产整治。

  我的钢铁网7月4日提到,根据唐山市要求,2018年10月底前,全市所有钢铁企业(含独立球团、高炉铸造企业,下同)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水平(限值参照验收标准,通过168小时运行且第三方监测达标,95%以上小时均值排放达标),并完成湿烟气脱白治理,凡达不到标准的实施停产整治。

  在这之前,《唐山劳动日报》曾报道称,唐山市将做强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新型建材及装配式住宅四大支柱产业。精品钢铁产业要通过降总量、优布局、提品质、延链条、治污染,推进唐山由钢铁冶炼大市向钢铁产业大市和钢铁产业强市转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