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深度研报】影响未来20年的新型中美关系(三)

2017-05-24 10:59:53 来源:

 

三、特朗普其人和他的不确定性

 

 

特朗普为什么会横空出世?

 

首先要对美国当今社会主要的社会矛盾和社会斗争、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基本盘面有个基本了解。(鉴于许多人对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这两个词汇比较反感,用社会矛盾和社会斗争来代替,其实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更妥当)当今美国社会的主要的社会矛盾和社会斗争是什么?

就是广大的中产阶级、农场主日益缩水的收入和建制内的政治精英、华尔街的资本精英、好莱坞的文化精英、硅谷的科技精英日益膨胀的口袋之间的矛盾,是广大中产阶级日益缩水的工作机会和精英资本将制造业迁往海外的矛盾,是中产阶级和外来合法、非法移民争抢工作机会的矛盾,是基督教徒和无神论者、异教徒的矛盾,是保守主义的传统价值观和自由主义的政治正确的矛盾,是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矛盾,是制造业资本日益萎缩和金融资本泡沫日益膨胀的矛盾,是美国制造业日益空心化和全球化的矛盾,是国库巨额亏空20万亿美元和华尔街、好莱坞、硅谷盆满钵满之间的矛盾。

到2016年美国国债将近20万亿美元

代表美国上层建筑的华盛顿建制派政治精英、华尔街的资本精英、好莱坞的文化精英、硅谷的科技精英,被资本控制的传媒用新自由主义的标榜的自由、平等、理性、妥协、多元、女权、非暴力的“政治正确”和“资本潜规则”,控制了美国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道德、信仰、娱乐、传媒和学术的几乎所有层面,随意掌控舆论、操纵民意,对代表经济基础的美国人民施行虚无主义专制,整个美国笼罩在“政治正确”的毒品、堕胎、同性恋、N性恋(据说除了男女性别,还有30多种其他性别定义)、混交、男女同厕、反宗教、反信仰、反上帝的虚无主义中。看看建制派多么强大。

当今美国社会矛盾和社会斗争,通过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互相演绎,直接反映就是特朗普通过选举造建制派的反,夺取国家政权。

这次选举撕裂了整个美国社会,撕裂了“政治正确”的遮羞布下美国社会的种种矛盾和问题。从华盛顿领导的独立革命以来,美国社会可能面临着第二次大的社会革命。

特朗普造地是建制派的反,造地是美国整个体制内利益联盟的政治精英、资本精英、文化精英、科技精英的反,撼动了太多人的利益,他不仅是民主、共和两党的公敌,还是所有既得利益者的公敌。他造反的基础力量是几千万美国白人中产阶级、生锈带的蓝领工人阶级和广大中西部的农场主,两千多万基督教福音教派信徒。而正是美国社会这些被忽视的大多数、沉默的大多数、边缘化的大多数用一张张选票把他抬进了白宫。(3月27日,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YXT在人文清华论坛演讲中提到,“特朗普赢得大选,很大程度是受华人支持的结果,在宾州,华人突然大规模投票,使他赢得了该州全部26张关键选票。支持他的华人里相当多的都是过去不投票的妈妈,过去很多华人妇女不关心政治……”这个结论是完全不正确的,华人在美国的政治上并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更不要说华人大妈可以改变选举的结果。在美国华人最集中的纽约州和加州是民主党的铁票仓,即使所有华人都投票支持特朗普,也都是废票,这两个州的选举人团票最后还是会归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何况这次选举,华人的投票也是泾渭分明,年轻华人投给希拉里,年长华人投给特朗普。而宾夕法尼亚州根本不是华人集中居住的州。据最新的美国人口调查数据,亚裔在美国人口中的比例是5%,在宾夕法尼亚州总人口12,758,729中只占2.96%,而华人人口只占宾州亚裔人口的25.34%,共计95,713人,占宾州总人口比例为0.75%,完全没有可能是决定美国选举结果的决定性力量。特朗普这次要赢得选举,不仅要赢得宾州这个摇摆州,20张选举人团票,还得拿下俄亥俄州,18张选举人团票,和威斯康星州,10张选举人团票。而这被普遍认为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结果特朗普不仅成功拿下这三个摇摆州,还赢得民主党传统票仓密西根州16张选举人团票,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希拉里。)

特朗普用毛泽东的“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依靠三个大多数,即被忽视的大多数、沉默的大多数、边缘化的大多数的选票夺取了白宫


他的武林规则就是无规则,西部牛仔风格,乱拳乱打,乱枪乱射,以三个大多数的合力形成的一己之力,战胜了两个党、战胜了全部建制派、战胜了华尔街、战胜了全部传媒、战胜了好莱坞、战胜了硅谷、战胜了全部娱乐界、战胜了全部学术界、战胜了政治正确,战胜了全球化!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特朗普是一个没有背着任何历史包袱上台的美国总统,他的个性极强,性格多变,阴晴圆缺不定,翻手为东边的太阳,覆手是西边的雨,时而朝发寒雨,时而晚来之风。中国将面对的就是这么一个非常不确定的美国总统。根据他喜欢土豪金的审美观来看,说明他极爱面子、喜欢耍酷、非常狡诈、喜欢排场。这一点与中国自宋徽宗已降,中国人一改少即是多的简洁淡雅大气的审美,开始崇尚土豪金和花花绿绿的审美观极其类似,即乾隆的审美观。在审美观上,特朗普更像中国人,而不是美国人,而审美观是个人哲学思想的一部分,特朗普的狡诈和智慧与东方式的狡诈和智慧有许多方面的交集。说明他和中国人是可以沟通的。

特朗普土豪金的家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