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商务部:2019年消费增速或继续放缓,1月份对外贸易保持增长态势

2019-02-19 来源:

  2019年消费增速有可能继续放缓 将出台更多促消费措施

  

  2月12日讯,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在“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消费增速有可能继续放缓,消费升级的趋势不变,2019年将出台更多促消费措施,消费将继续成为经济重要动力。

  

  2019年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仍然保持了增长的态势

  

  中国商务部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来看,我国外贸稳健发展,仍然具有诸多有利因素,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2019年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仍然保持了增长的态势。他表示,今年中国外贸形势虽然复杂严峻,但稳定发展仍具有有利因素,包括世界经济依然延续复苏态势,稳外贸政策效应显现等。

  

  汽车消费增速明显回落直接影响社零增速回落

  

  2月12日讯,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在发布会上指出,受到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特别是与汽车和住房类相关的一些商品消费出现阶段性的增长乏力,2018年消费增速比2017年回落1.2个百分点,说明消费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诸多变数,危与机并存。比如,汽车消费占社零比重非常大,汽车消费增速明显回落直接影响社零增速回落,其他类商品增长还是比较正常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