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2017年印度自中国进口的白银飙升270% 中国一跃成为印度白银的最大供应国

2018-04-25 来源:

随着印度自由贸易与仓储专区的投入使用,去年印度的白银进口量由前年的2794吨增加至5677吨。其中,印度从中国进口的白银同比飙升270%,中国当之无愧成为印度白银的最大供应国。

印度首个全球商业互联网平台mydigitalfc.com近日刊文称,随着钦奈附近的自由贸易与仓储专区的存储功能逐步投入使用,2017年印度的白银进口量由前一年的2794吨增加至5677吨。

其中,印度从中国进口的白银同比飙升270%,中国当之无愧成为印度白银的最大供应国!历来俄罗斯和英国长期霸占印度两大供应国的宝座,但目前也退居二三位,其市场份额分别为13%和12%。

2017年,印度从中国进口的白银增加至3621吨,占比65%;而2016年,中国出口至印度的白银仅有977吨,占比35%。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表示,大约105吨的进口白银已经囤积在该自贸区。

GFMS的贵金属需求分析师Sudheesh Nambiath表示,去年印度进口的白银贸易流向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约82%的进口白银运往自贸区,这里清算方便,且临近东亚国家,因而成为最受欢迎的白银流向。

印度在自由贸易与仓储专区的首个贵金属存储仓库于2016年开始使用,并在2017年“火力全开”。一位管理斯里兰卡市贵金属仓库的主管表示,印度国内银行一直通过自贸区的仓库来存储免税的进口贵金属。他表示:

“如果通过船舶运输,从欧洲等国进口贵金属至少需要45天;如果通过航空运输,费用又比较高。现在银行可以将免税进口的贵金属存储在仓库中,时间和运输成本都大大降低了。”

Nambiath表示,中国允许出口的白银中,有4500吨作为基础金属冶炼的副产品出口至印度是免收增值税的。但如果印度进口商以其他方式购买白银,则需要交纳17%的增值税。

采购的便捷性和成本较低是导致印度自中国的进口白银量飙升的主要因素。在大多数银行采购这些不含增值税的白银并存储在仓库后,印度市场的白银价格下跌3-4美元/盎司。

由于此前金价高企,印度国内的黄金进口形势较为低迷,2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同比下降31%。而伴随着全球巨大的金融和政治风险,且白银的购买成本下降,这有望刺激印度国内的白银需求。

此外,全球主要加工设备的供应商CPM集团表示,自2016年以来,银矿供应有所下降,预计未来十年仍呈现下降趋势。而太阳能电池板对白银的工业需求则有望持续增长。也就是说,银矿供应减少和白银的工业需求持续增加,反过来可能推高未来的白银价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