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港交所李小加:希望推出A股衍生品产品 但需满足两条件

2018-01-18 来源:

A股衍生品极有可能于2018年在港交所挂牌。116日,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亚洲金融论坛表示,当下天时地利人和,很希望今年在港交所推出A股衍生品产品,但是前提是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在李小加看来,A股衍生品产品在港交所推出首先要满足一个必要条件,即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之间要达成一致的监管共识。

实际上,这已经达成了。去年底,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签署了《有关期货事宜的监管及执法合作备忘录》。这份《备忘录》提及了双方在跨境衍生品、期货交易所、期货经营机构及从业人员等方面的监管协作、执法合作等信息。

李小加认为,尽管监管层已经有了框架方面的共识,但是距离在港交所推出A股衍生品产品还有一段距离——A股期货市场需要恢复活跃度。

这就是他认为需要满足的充分条件。2015年以后,A股市场发生了些变化,李小加认为,由于A股的衍生品产品相当一部分交易依旧是在内地,因此包括A股期货在内的A股衍生品都还需要进一步的市场调整,以恢复活力。只有这样之后,李小加认为才有可能在港交所推出A股的衍生品产品。

关于A股衍生品产品在港交所推出的具体时间表,李小加表示还需要两地的监管层达成最终一致的时间,包括港交所在内都在等消息。

但是,李小加估计称,极有可能是今年内。在他看来,今年随着MSCI的加入,市场上关于A股衍生品产品在港交所推出的需求非常旺盛,天时地利人和都已经具备。

腾讯《一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