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上海金融市场年交易额逾1300万亿

2017-11-22 18:04:12 来源:搜狐

         1120日,在“2017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上,上海市金融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郑杨介绍了上海市金融业情况。

    郑杨表示,目前,上海集聚了股票、债券、期货、货币、票据、外汇、黄金、保险等各类金融要素市场,成为全球金融要素市场最齐备的城市之一。上海金融市场年度交易总额稳居1300万亿元以上,我国直接融资总额当中的85%来自上海金融市场。上海拥有各类持牌金融机构1519家,成为中外金融机构的重要集聚地。

    各类外资金融机构占上海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3,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全球中央清算对手方协会CCP12等一批重要的金融机构落户,上海积极优化支持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成为金融发展环境较为完善的地区。

    郑杨还称,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基本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冲刺阶段。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目标是,到2020年,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的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郑杨强调,将紧紧围绕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中心任务,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好的金融和健康的金融,就必须服务和满足实体经济和广大人民对金融的需求。将着力提高金融的供给质量,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支持,促进资金在各市场之间的有序流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二是进一步加快金融改革创新的步伐。上海金融改革和创新,要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进行,要能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将自贸区和金融中心建设联动发展,增强上海金融市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三是要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合作。金融对外开放是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优势,我们将进一步放宽境外金融机构准入限制,强化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和全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打造面向“一带一路”、辐射全球的全球网络体系和金融支撑体系。

    四是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金融发展环境是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基础,我们将加快形成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提升金融信息化的水平,健全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大对消费者和金融投资者的权益保护。

来源:搜狐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