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来自国际清算银行前首席的警告:现在比2007年还要危险

2017-09-14 21:41:3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国际清算银行(BIS)前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White眼中,现在的经济形势要比金融危机前还要危险。

White目前为经合组织(OECD)经济与发展观察委员会主席,他昨日对美国媒体表示,现在和2008年非常相似,OECD认为目前存在的危险比2007年还要多。

他称,目前资产价格过高,尤其是高收益资产。同时,房价强劲上涨、股市也涨个不停,而“恐慌指数”VIX又太低,这些都是需要担忧的地方。

他提到,印度的债务问题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公司治理有很大的问题,印度国有银行也没有例外。同时,中国信贷的快速增长也需要关注。

他还称,各国应该进行财政扩张以及结构性改革,对于债务减记也要密切关注。

此外,他还表示,各国央行政策转向紧缩不可避免,但应该谨慎。

这些担忧在国际投行中间也日益明显。在上周的一个论坛上,德意志银行CEO John Cryan呼吁欧洲结束无止境的印钱之旅,并称随着欧洲银行业的盈利持续低迷,该行正在看到泡沫的征兆。

Cryan认为,在低利率政策的驱动下,主权债和高风险债券的收益率接近历史低点,G7国家的房地产价格接近历史新高,市场波动较小,这些都将造成更大的动荡。

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在同一场论坛上也表达类似的观点,他认为,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在全球各地吹起了资产泡沫,这虽然不能和17世纪的郁金香泡沫类比,但依然很值得担忧。

 

来源:华尔街见闻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