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区块链+黄金:布萌联手金香共铸数字资产信任

2017-03-22 15:17:46 来源:共享财经

    数字资产的概念大家并不陌生,游戏装备、预付卡、电子券、商业积分、保险卡单等虚拟物品,均可以划归为数字资产。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资产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快捷,并且逐步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观念。在未来的世界里,我们的生活,一切都将会被数字化,我们一生的积蓄也都将被数字所代表。然而,数据被中心机构垄断,我们的信息安全将面临不可控的威胁。解决数字信任的问题在我们的生活逐渐被数字化之后,成为刚性需求。

    另一方面,自2002年我国全面放开黄金市场以来,民间压抑许久的黄金消费和投资需求得到释放,再加上黄金十年牛市以及国家藏金于民政策的叠加效应,中国黄金行业迎来了高度繁荣发展,黄金消费量和投资量都出现了井喷式增长。然而,黄金交易过程中所有权的流转一直无法跟踪,黄金交易过程并不透明。如何解决其中的信任问题,如何能够实时查询黄金的流通情况成为业内人士思考的第一要事。

    区块链为数字化世界的信任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现代社会是信用社会,首先要有信任,才会有商业价值。未来因为数字化来更多的用户体验便利,在数字化的过程,什么样的数字才是可信的,用户会因为信任做出选择。

    区块链作为新兴的行业,可以借鉴的模式不多,区块链到底适合用到哪里、怎么用,需要深入探索。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提高区块链的产品化程度,业务层面看,尽管区块链还没有在哪个产业领域形成巨大影响,但是区块链在许多行业的潜力已经被认识到了,特别是未来数字化世界的信任问题,区块链可以提供解决方案。2016年,可信的数字资产网络社区——布萌正式组建,企业机构能够便捷地接入布萌,享受区块链技术带来的资产发行流通体系。

    布萌在过去的一年中拜访了20多个行业近500家企业,充分了解用户在数字资产领域的痛点和业务需求。不论是资产发行方还是渠道方,其核心竞争力是业务运营和模式创新。所以布萌创新性地第一次将晦涩难懂的区块链技术进行了下沉,针对人们的衣、食、住、行中场景在应用企业/开发者和区块链中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帮助企业和个人快速的将数字资产发行到布萌上。

    区块链首次接入黄金资产

    321日,布萌区块链数字资产社区迎来了新的成员——金香黄金,接入数字黄金资产。可以看做布萌网络在区块链应用领域中,迈出数字资产自由流通的决定性一步。

    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2014年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出,目前我国民间黄金储备约为6000吨,主要以首饰和金条、金币等形式存在。若将这些黄金折合成人民币,民间黄金市场将是超过万亿元的巨大市场。

    黄金交易已经越来越成为金融市场的一部分,而金融市场本质上已经成为一种信息服务体系。一直以来,黄金流动过程中对所有权的跟踪是行业的一个盲点。区块链“交易即结算”的基本特性使得实时清算成为可能,大幅提高交易后处理的效率,实现资产流通情况的实时查询功能。接入布萌区块链最大的意义是,让黄金交易的整个过程真实可信,让金香成为真正可信的数字黄金资产。数字黄金的加入,为布萌网络中丰富的数字资产提供了实物黄金作为对价物的可能。

    区块链引领下数字资产未来

    今天布萌数字资产网络已经建成并稳定运营了近1年的时间,已经有一大批拥有良好社会信誉的公司正在参与维护这个网络,超过800万用户已经将自己的数字资产放到了这个网络中。

    同时布萌已经累积了上千种数字的资产,资产覆盖商业积分、保险卡单、网络互助、游戏道具、理财产品、数字黄金等等,这些数字资产每月的交易笔数达到150万笔,未来这些数字资产之间正在酝酿爆发出更大的化学反应。

    布萌总经理杨帆表示:“布萌是不联盟的意思,代表了区块链自由的思想,布萌目前合作的有资产端,开发端,用户端,未来会设立投资端。布萌里面的资产由个企业的信誉背书并且会在布萌公示,数据真实可信,为自由流通奠定了基石,最终会成为一个完整的数字生态圈。”

    据悉,从2016年诞生到现在一年时间,已经有近二十个机构接入布萌数字资产网络,发行资产上千种,资产价值超十亿元。

来源:共享财经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