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广东省互联网金融整治大幕拉开

2017-01-10 18:41:41 来源:信息时报

    15日,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广东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系在省金融办和广东银监局的指导下召开,省内有200多家互金企业、科技公司和相关企业、共计400余人参加。

  值得注意的是,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了专项整治的部署,表示“目前我省正处于集中清理整顿阶段”,各市、各牵头部门正联合相关部门,对重点机构就业务合法合规性开展现场检查。对于未纳入重点对象的机构,要求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分领域整治方案开展自查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整改情况。同时,明确了我省网贷机构备案将在备案细则出台后启动。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表示,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近年来发展迅速,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经济的发展和进步,也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但与此同时,也应看到,P2P网贷在实现快速增长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问题,部分平台跑路,涉嫌欺诈,自融,给投资者造成重大损失,这些问题已经引起舆论和监管部门的普遍关注和忧虑。他认为,举办此次政策宣讲会主要是希望增进互金企业与监管部门之间的直接交流,传达广东互金风险专项整治相关政策,确保广东互金风险整治效果。

  根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截至201612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达到了2448家,相比2015年底减少了985家,全年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维持逐级减少的走势,与2015年数量大幅增加呈现截然相反的情况。2016年全年新上线平台为756家,其中2016年第四季度仅新上线了38家,而2015年全年新上线平台数量高达2451家,可见网贷行业已经从“野蛮发展”阶段迈向了“规范发展”新阶段。

(来源:信息时报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