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2016年12月国务院调控金融要素市场政策法规汇总(图)

2017-01-05 18:53:59 来源:中金网

2017-01-05_185733.jpg

    201714日消息,国务院调控金融要素市场政策法规一览:

  20161230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交易秩序迫在眉睫。

  20161229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有了完善的产权保护制度,机构或者个人才有更大的动力和积极性去创新。

  20161228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的意见》,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并充分利用农产品市场的调节作用,促进农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

  20161227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互联网+大数据”模式将引领发展潮流,加快大数据体系的建设利在千秋。

  20161226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加快推动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有利于促进促进国民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

  20161223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的批复》。中部崛起是我国的重点发展战略之一,通过中部崛起有利于带动我国经济的均衡发展,中部崛起是全方位的崛起,自然也包括金融要素市场的崛起。

  20161220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的通知》。根据目录,政府将加大对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或项目的限制力量,另一方面鼓励和支持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同时加强了政府对于产能过剩行业或项目的管制力量。

  20161219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近年来,网络市场上负面事件频频发生,网络监管力度继续加强,网络监管制度也许不断完善,为广大网民建立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20161219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成为“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以“互联网+”工程的推进建设为中心,注重信息技术与大数据的同步发展。

  2016126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意见》,通过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体系,发展农村普惠金融。鼓励大中型商业银行加强对“三农”的金融支持,提升服务“三农”能力。

  2016125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通知》,今年冬季以来,爆发严重的环境污染危机,在中国大地上展开了一场时间长久的环保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刻不容缓,一方面限制传统耗能高、污染大等产业,通过改进技术提高资源利用率,另一方面鼓励支持新能源产业为代表的“绿色产业”发展,减轻环保压力。

来源:中金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