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互联网+”助推江北大宗商品B2B平台发展

2016-12-18 13:08:38 来源:浙江日报

    龙永图、杨培芳等近200位重量级专家学者齐聚江北,共话电商新发展……日前,第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落下帷幕。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收获喜人,大会期间,园区一对一跟踪了80个重点项目,其中有73个重点项目有望在近期或明年落户。

  成立一年多来,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依托宁波的港口经济、制造业强市、开放型经济三大比较优势,以发展电商经济为核心,着力构建1+4”产业生态圈。打造大宗商品电商、港航物流供应链电商、跨境电商、金融供应链电商、“互联网+”电商、互联网金融保险以及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器、电商产业引导基金、云计算、大数据服务等配套企业为一体的电商经济生态圈。

  随着宁波市提出与杭州错位发展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人把目光投向了此前并不太受关注的B2B产业互联网。在“大宗商品电商与供应链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上,华南物资集团邀请来7位行业先行者就“大宗商品在线供应链金融的发展趋势”“产业互联网时代的银行转型”“煤炭产业互联网的生态圈建设”“石化行业电商服务新生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江北乃至宁波发展大宗商品B2B、打造电商经济生态圈出谋划策。

  找煤网、网盛生意宝、东方易塑,这些由园区引进并培育的传统垂直行业的B2B电商平台在今年又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找煤网作为园区内“互联网+传统行业”的代表,在去年的6月和8月,分别获得了由源码资本和BAT创始人联合投资的3000万元Pre-A轮融资,和由祥峰投资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投资。下一步,将依托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的良好平台,整合煤炭全产业链资源,建立煤炭行业的大数据环境,推动宁波和长三角地区传统煤炭贸易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截至目前,园区拥有B2B大宗物资交易电商近百家,实现交易额256亿元。

  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园区将抓住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和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国家试点的新机遇,着力引进和培育电子商务市场主体、拓展电子商务领域。同时,优化环境与服务,大力引进垂直化细分领域中的行业大佬,完善相关上下游产业链,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来源:浙江日报)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