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网贷良性发展趋势凸现 创新驱动行业更加规范发展

2016-12-18 13:07:00 来源:金投网

    据盈灿咨询、网贷之家联合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611月月报》显示,11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197.34亿元,环比增长16.53%,单月成交量首次突破2000亿元。除此之外,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三万亿大关,达到31847.67亿元。11月的成交量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双11”很多平台都推出了福利活动,吸引了很多投资人。数据显示,“双11”当日网贷行业成交量达到了116.07亿元,同比2015年“双11”当日102.63亿元的成交量增长了13.10%

  今年来,监管办法的影响已逐步显现,网贷平台选择以主动停业或转型等良性方式退出已成为一种趋势,主动清盘退出的平台也在继续增多,同时央行表示,合规经营的P2P网贷平台应当予以支持和鼓励。在相关监管政策的规范和调整之下,网贷行业迈入规范化发展轨道的进程速度加快,网贷行业正迎来发展的春天,而网贷行业的相关数据就是行业向好的最直观的正名。

  渠道变革是互联网金融上半场的主要驱动因素,随着人口红利和场景红利的消失,渠道的驱动作用逐步削减,行业的高速增长逐步成为过去。在此背景下,若企业依旧延续过去的业务模式和经营思路,无疑会事倍功半、收效甚微。有行业分析师认为,所谓的下半场只不过是旧的驱动因素衰竭的自然结果,只要找到新的驱动因素,行业依旧可以迎来快速增长的“又一春”。在目前来看,至少互联网金融还有“创新”这张牌可打。

  紧跟合规的共识并无疑义,但某些P2P优质从业平台已经在思考如何在监管进程近半、政策基本面确定的形势下,获取竞争优势。融和贷平台作为紧跟行业政策的一员,在合规调整过程中始终将用户资金及信息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把控项目风险和银行级的网络安全措施以保障用户安全。同时,融和贷平台也在逐渐加强平台在业务模式、用户体验、技术研发及品牌宣传等方面的创新。通过促进平台与用户间的互动沟通,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更多有资金需求的投融资用户提供相对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

  有专家在谈到互联网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时曾表示:风险治理与创新并不矛盾,两者之间必须形成适度的均衡。而金融创新的前提,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导作用。基于这一点,金融创新的主体,则主要指金融企业。未来,融和贷平台将继续从多维度提升平台综合实力,为市场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助力我国的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金投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