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家视野

李小加:债券南向通肯定会开 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2017-07-04 22:29:02 来源:新浪财经

 1.jpg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

  新浪财经讯 73日消息,债券通开通仪式今日早9点在香港交易所举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接受采访时表示,债券南向通肯定会开,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他表示,银行大部分流动资金在债券里面,今后要让他们相当大部分放在人民币债券里面。香港以前不太做债券,但我们有那么巨大的本土市场,怎么给人民币定价。谁是亚洲市场最重要的市场?香港一定要成为人民币债券和人民币的定价中心。

  他同时认为,香港也要变成一个大的期货市场,这样才能成为人民币定价中心。债券通看起来跟普通的投资者关系不大,但未来会越来越重要,香港会变成中国债券的主要持有地和通道,债券通是一个核心的发展。

李小加声称,将来肯定会有更多的“通”,今天的通只是桥梁的通,但大家是不是要过桥,取决于对面是不是有好的东西买,目前我们的任务是把更多的“货”放到我们的货架上,包括EDF、结构产品等,既有直接的,也有间接的投资产品。

来源:新浪财经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