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家视野

胡俞越:步入期权时代 大宗商品阶段性行情有望持续

2017-06-12 20:01:44 来源:南方网

   513日,商品期权投资报告会在广州正式举行,著名期货专家胡俞越、国泰君安期货副总裁闻勇翔、现货市场专家位临现场,与广大本地投资者分享了期货期权投资理念。

  国泰君安期货副总裁闻勇翔首先为投资者给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投资者如果要参与期权交易,一是要了解期权交易的规则,包括保证金的收取、保证金的管控等;二是由浅入深,先做买入期权,这样风险相对可控,随着专业水平的增加可以做卖出期权,再后来可以做各种组合,演绎出各种各样的交易方式;三是不要紧盯期权盘面的报价,还要关注宏观经济等。

  著名期货专家胡俞越在现场就《中国经济告别青春期与期货市场创新发展》做了演讲。20168月份以来,PMI连续4个月站上50.0荣枯分水线,并延续上行趋势,刷新自20147月以来的高点。对此,胡俞越表示,PMIPPI的持续上升表明经济增长由落转稳的信号越发明确,企稳基础进一步稳固。2017年,L型经济探底走势将会持续,底部有所抬升。有不断转好的基本面作为支撑,大宗商品的阶段性行情有望持续下去。另外,2017年,中国期货市场将会集中上市多个新品种,生猪、棉纱、乙二醇和原油期货有望在今年上市。他表示,豆粕、白糖期权获批是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期货市场将步入期权时代。商品期权的推出,进一步丰富我国期货市场交易方式,对于市场风险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2017年期货公司进军资本市场的步伐将再度加码,其融资渠道也会更加多元化。

  在报告会上,肇庆锦峰执行董事刘杰现场分析了豆粕交易。他认为,现货大豆加工企业通过套保+基差的方式把单边交易风险转移给了现货贸易商和下游饲料加工企业,现货经销商面临单边交易风险。现实问题是:渠道经销商利润基本为0;因基差产生的天然多头的风险增加;基金公司开始进入现货行业、竞争激烈;团队重销售和采购,轻研发和风控情况突出;头寸操作人员青黄不接,年龄结构错位;大物流、大资金、大头寸的管理经验不足。刘杰指出,在这个情况下,现货经销商的组合策略可以有:基差点价后的套保、期现套利组合、根据压榨利润进行的内外套、反向基差下的近月远月跨期套利等策略。

  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峰在会上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以及解决方案,深入解析了期权在现货贸易中的应用。他着重强调了期权的在交易风控,资金管理,策略选择,以及现货期货配合方式上的诸多优势。损失可见可控,收益非线性,有效优化期货策略的不足,是期权对现货企业最大的价值所在。

  (来源:南方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