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中证指数机构首次联手境外交易所开发指数

2017-06-11 22:17:16 来源:新华社

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显示,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将于629日发布。这是中证指数公司开发的首条境外商品期货指数,也是中国境内指数机构首次与境外交易所合作开发指数。

中证指数公司20159月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前者是中国境内具市场影响力的专业指数服务公司。

根据编制方案,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选取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上市交易的天然气、原油、玉米、大豆、铜、黄金和白银为样本,以黄金、白银的中国消费量和其余5个品种的中国进口量来确定权重。

中证指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与大宗商品的表现密切相关。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选取的样本,均为中国市场需求量较高的商品期货品种。

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每年定期调整一次,调整生效时间为每年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特殊情况也会作临时调整。

业内人士表示,本土指数机构与境外交易所合作开发商品指数,有助于投资者发现中国经济发展转型中的投资机会,为市场提供商品投资的多样化选择。

 

来源:新华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