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家视野

余晨:看好支付在三农领域的深入

2017-02-28 19:36: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支付市场发展到今天,最大的驱动力是来自于传统行业的电子化。”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介绍道。

  余晨认为,电子支付不再局限于狭义的网购支付,更大的推动力来自各种各样的垂直行业,形形色色的传统行业在电子化的过程中所带来的资金流和对整个支付的需求。

  支付场景会越来越丰富,正在引领行业走入电子化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2017年初,有消息称,腾讯集团主席马化腾在内部会议中宣布,微信支付线下份额已经超过支付宝,并决定奖励微信支付团队1亿元人民币的大红包。这可能是自电商概念出现以来,第一个能够在交易领域比肩支付宝的消息。虽然,这次仅仅是在线下。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与线下传统企业的结合越来越容易。2016年,支付市场的一个很大变化就是O2O的迅速崛起。”余晨表示。

  余晨向亿邦动力网介绍称,支付市场发展到今天,最大的驱动力来自传统行业的电子化。电子支付并不局限于狭义的网购支付,其更大的推动力来自各种各样的垂直行业,形形色色的传统行业在电子化的过程中所带来的资金流和对支付的需求,推动了电子支付的发展。

  更重要的是,未来那些看似传统的行业,均有可能跟随着线上支付走向电子化、数据化。易宝支付余晨认为,2016年,线下的餐饮、农贸市场等都开始使用电子支付,这是大家从前端能够看到的现象。随着支付在线上和线下越来越深入,对应的趋势就是行业的纵深发展。支付场景将越来越丰富,易宝会帮助商家在后端解决支付问题。”

  易宝做的是支付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是交易环节的‘最后一公里’,有很重要的战略位置。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支付,不只是支付本身,我们叫‘支付+’。”易宝支付余晨介绍称。

  亿邦动力网通过易宝支付创始人唐彬了解到,目前,互联网金融的第一个概念是用户,第二个概念是技术。此外,互联网金融还有三大武器,云计算是顶层武器,移动互联是连接武器,大数据是第三样武器。

  余晨表示,易宝支付背后的逻辑是可以拓展许多增值服务,包括授信、供应链融资、T+0结算、消费金融等,还有包括了服务没有能力做后台账务管理的商家,做CRMERP等,从收银台到企业后台的中间环节。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随着线下零售的“反扑大潮”开始,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巨头之间博弈的主战场。2017年,以便利店为主的线下支付场景,极可能成为资本、媒体及行业观察者主要入口。

  2017年,易宝还是希望继续深入行业,关注一些增长比较快的行业,在这些行业里面追求与行业结合更紧密的支付解决方案。另外,移动支付的发展还会持续渗透,易宝也会有更持续的投入。”余晨如是说道。

  看好“三农”领域,移动让线上线下更模糊了

  余晨向亿邦动力网介绍称,除了餐饮、农贸市场、零售的场景等,都会被为移动支付逐渐取代。前几年O2O的这波浪潮一过,其实从未来看,像美发店这种地方,同样会一点点被移动支付渗透进去。

  除此之外,余晨认为,“三农”的潜在市场非常大。中国还有很多三、四线城市,包括农业化的垂直领域,其电子化的增长空间是很大的,而支付是一个通用的基础需求,是基础性的环节,无论做什么业务,只要有资金流的往来,都会用到支付,因此这些领域在2017年都会有电子支付的渗透。

  “其实,现在所谓线下、线上也越来越模糊了。”余晨表示,以前,大家对支付的理解就是网购,但是,现在随着场景越来越多,所谓的线下支付开始崭露头角。事实上,虽然大家是用扫描二维码的形式付款,但它走的是线上通道,只是利用了线下的场景。

  易宝支付余晨表示,2017年,易宝支付还会继续关注垂直行业,尤其是在移动支付领域爆发较快的,为它们提供解决方案。

(来源:亿邦动力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