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正式揭牌启动

2024-02-26 来源:

          海南大宗咖啡交易品种在万宁正式上线运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咖啡产业的部署要求,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咖啡交易市场体系建设,2月5日上午,海南大宗咖啡交易品种在万宁正式上线运营,这是海南大宗助力海南成为我国国际咖啡贸易的主要通道的关键一步,也是推进垦地融合、发展热带高效农业的重要举措。

         海南大宗与海南茁冉咖啡有限公司、万宁现代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致力于推动咖啡文化赋能产业发展,探索精品咖啡特色产业之路,积极打造咖啡新型国际专业市场。组建该中心有利于帮助咖啡市场各环节有效解决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问题,引领海南咖啡种植、加工标准统一化,提高海南咖啡加工和市场贸易量,塑造海南咖啡精品形象,形成海南咖啡专业化市场体系,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将以科学规范的咖啡原材料及产品仓储设施和先进的交易模式、物流体系、技术支持、金融服务为支撑,以实现咖啡产品交易为目的,提供集信息、展示、交易、仓储、物流融资等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交易配套服务,为咖啡行业提供一个信息公开、交易公平、服务完善、手续快捷的交易平台。该中心将为全球咖啡贸易商在运营过程中的痛点提供解决方案,以精细化服务以及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加工增值等特殊优惠政策等优势,带动更多咖啡豆加工商等咖啡产业链相关企业落地海南,推动海南建设国际咖啡贸易和加工专业市场。同时,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也会探索打造集咖啡贸易、研学、品鉴、旅游于一体的新型咖啡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咖啡产业农文旅融合,推动形成产业联动效应。
下一步,海南大宗将与合作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区位优势和离岸政策优势,连接田间地头、企业与银行,提升全链路的产业服务能力,早日集聚全球优质咖啡品种、专业咖啡人士、特色销售人群,形成海南特色的咖啡“精品圈文化”,推动海南精品咖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不断争取世界咖啡的话语权,助力海南咖啡产业提质增效,开辟咖啡产业发展新蓝海。
仪式现场,国内蓝山咖啡主要贸易商上海山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签订合约。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旅文厅、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海口海关文昌海关、万宁市级单位、金融机构、万宁企业界、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或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