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省商务厅与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召开座谈会

2023-05-26 来源:

         省商务厅与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召开座谈会

5月24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马雷与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总经理董峰一行座谈,双方围绕加强现有合作及拓展潜在合作领域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董峰介绍来黔调研情况和交易中心现货交易战略定位及现阶段取得的发展成效。董峰表示,作为现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交易中心通过线上平台建设,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与行业客户共同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基于平台交易,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改变企业原有的基础经营模式、商业模式,为供应链金融真正创造条件,形成完整的商业循环,共同促进市场的高效运作和发展。下一步,将结合贵州生态大省的资源优势,持续强化产业合作,相互赋能对接,推动加工产业转移,形成产业聚集,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同时,董峰也提出请求,希望贵州省商务厅提供支持与帮助,搭建两地产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

640 (3).jpg

马雷对董峰一行到黔调研表示欢迎,向交易中心对我省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董峰提出有关双方合作的建议意见表示赞同。马雷指出,用好双方平台促交流强产业,是两省领导高度重视的工作,也是贵州、深圳商务部门合作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前期持续沟通对接,双方已达成友好合作共识,奠定了较为稳固的合作基础,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可持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下一步,要结合贵州现有产业优势和交易中心平台资源优势,利用交易中心在现货交易方面的专业能力,挖掘更多合作项目,赋能贵州产业发展。
马雷指出,贵州基于重点产品产销,培育推出生态、茶叶、煤炭、白酒四大交易平台,还需进一步提升对开放的思想认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去开展对外合作,助力优势商品成为标准化产品,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市场,推动新兴产业布局。未来,贵州要以更加宽阔的视野与交易中心开展国际化合作,推动在跨境服务中形成承接产业的基地,助力贵州产品产业拓宽国内国际市场,加快国际化步伐。双方要形成合作框架,对合作内容进行制度性安排,落实好任务分工,建立清单台账,形成项目化合作,推动具体事项落地落实。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黄献喜,厅市建处、贵安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中大雅润(天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