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国黄石大宗商品商贸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2021-09-30 来源:

             28日,中国黄石大宗商品商贸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港园区2021年三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活动并讲话。盐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南安致辞。

郄英才说,中国黄石大宗商品商贸中心揭牌运营,是黄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新港由运输港向贸易港转变、做大做强黄石商贸物流服务业的重大举措,是强化黄石新港功能、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大举措,为广大客商以及更多黄石本地企业创造了新的商机、提供了新的平台。真诚期待广大企业家抢抓机遇、深度参与,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携手打造“中部地区新工业粮仓”和“中部地区大宗商品集散地”。

郄英才表示,当前,黄石正抢抓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加快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黄石新港作为黄石对外开放的门户,交通区位优越,设施配套完善,享有国家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等一系列金字招牌,是投资发展的宝地。热忱欢迎广大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我们将大力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各位企业家在黄石新港扬帆起航、创造辉煌,打造最好的平台、提供最优的服务。

刘南安说,近年来,在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盐田港集团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逐步将黄石新港打造成长江中游集散货、件杂货和集装箱装卸运输为一体的现代化物流港口。中国黄石大宗商品商贸中心是黄石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对黄石打造全国大宗商品集散基地、推动黄石新港向贸易型港口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刘南安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盐田港集团将按照黄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落实“港城联动、以港兴城”的发展战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助力黄石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的现代港口城市。

活动现场,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大宗商品商贸中心情况;参展企业及签约项目代表宝钢股份黄石涂镀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青、永兴永旺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凡松相继发言;金融机构代表招商银行黄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苏建军发言。

随后,入驻中国黄石大宗商品商贸中心的企业以及落户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的34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其中入驻商贸中心的商贸企业15家、金融机构3家,签约落户新港园区的产业项目15家,入驻综保区运营企业1家。

据了解,中国黄石大宗商品商贸中心由新港园区管委会与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将致力于打造立足黄石、辐射鄂东、通达全国的大宗工业品集散基地和区域性商贸中心。中国黄石大宗商品商贸中心的正式运营,将有效降低我市企业大宗商品的流通成本,扩宽大宗商品的流通渠道,助推黄石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俞远汉主持活动。盐田港集团副总裁、盐田港股份公司董事长乔宏伟,市领导陈丰林、周蔚芬、黄荆国、楼军文,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