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省政府参事、商务厅原副厅长到天府商品交易所座谈交流

2021-09-06 来源:

8月27日,省县域经济学会会长、省政府参事张成明,省县域经济学会企业家委员会理事长、省商务厅原副厅长杨春轩一行莅临天府商品交易所考察调研,就推进县域综合平台建设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06095351.jpg 

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遵循实证研究,服务经济,建设高端智库的总体目标,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重大课题,研究县域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参考。

天府商品交易所董事长、总经理刘昂生对张成明会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天府商交所的成立背景、概况、“一所多中心、一县一平台”发展模式、业务定位、运营思路等方面的情况。

张成明指出,天府商品交易所“一县一平台”发展战略契合商务部等17部委《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精神,天府商品交易所是具有金融属性的区域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中可以大有可为。天府商品交易所的“一县一平台”市场体系对县域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要加强对“一县一平台”模式的研究,加强与天府商品交易所的联系;建议天府商品研究所尽快在四川范围内树立地方典型,做好经验总结和模式推广工作。

杨春轩建议,在基层普及宣传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意义和优势,以便更好推广县域综合平台建设,先抓两个县试点。

会上,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和天府商品交易所还商定建立“会所”推动工作机制,分别确定了推动平台建设工作负责人和联络人。今年九月份双方商定年度推动工作计划,完善县域综合平台建设工作机制,十月份在省内筛选两个县进行县域综合平台建设试点,年底前做好试点总结,明年初在全省推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