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与中亚商品交易中心推动“沪克通”上线

2020-06-09 来源:

   62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连生一行访问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双方就油气交易行业现状、模式创新、指数构建、“中亚-俄罗斯”地区能源进口贸易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共同建立“沪克通”产品交易机制,开展务实的发展战略合作。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王连生副总经理介绍,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20153月成立,经过5年的发展,去年已实现天然气双边年交易量超800亿方,拥有成熟的交易体系与运营模式。克拉玛依是一个石油工业城市,石油工业的基础很好,又位于泛中亚油气富集区的中心,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本次与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的合作,双方可以进一步互学互鉴,同时,在资源、交易、品牌以及团队建设上实现共享,共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贡献力量;并表示双方会以合作协议为纽带,携手解决油气交易中心现阶段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共同推动双方的发展。

 

  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董事长曾克兵表示,本次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战略合作,是去年市领导到访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达成的一系列合作意向的延伸,同时也是上海援克机制的具体体现,是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西部优势资源转化,以及服务新疆能源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中亚商品交易中心充分发挥交易组织功能,明确定位,突出油气交易特色,完善自身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好优惠政策,吸引和引导贸易商上线交易,形成交易商客户优势;在与上游企业紧密合作的基础上,拓展和挖掘市场潜力,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

 

  双方共同推动“沪克通”产品上线,发挥两个交易中心互为平台,互为窗口,互相开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合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在成品油方面的积累,开展中亚及俄罗斯石油天然气交易战略研究,建立业务交流、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持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