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大宗人在行动(五)

2020-02-11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211162147.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自127日,中物联向全国物流行业发起了《中物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倡议》以来,全国大宗行业积极响应,涌现出了盛华宏林、海宁皮革、长久物流、雪松控股等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事迹,书写下一个个人间大爱。

 

  众所周知,在这个“非常时期”,不仅物资筹措困难,运输交通等各个环节也都受阻。商品交易市场等大宗商品商贸物流企业不仅要做好自身防控工作,更要排除万难,保障供应。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丝毫懈怠,众多大宗商品企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旨在万涓成水汇聚成河,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其利断金。春天已至,静待花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大宗人致敬!!!

 

盛华宏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做好粮油物资保障

 

  疫情当前,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应急供应能力极为重要。盛华宏林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担负起保供骨干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多次召开粮油物资保供稳价会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粮油物资保障工作。

 

  26日,盛华宏林再次召开“疫情期间粮油保障工作专项会议”,并对近期市场疫情防控及粮油保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粮油物资保障工作,制定粮油应急供应计划。除现有的储备粮油外,目前大米、面粉、杂粮、挂面、食用油等正按计划进行积极调配,扩充市场储备,确保首都粮油供应。

 

  二是紧密团结商户,积极拓宽粮食流通渠道。疫情期间,公司与市场商户紧密联系,发动商户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拓宽粮食流通渠道,补充储备粮。目前,商户们已积极行动起来,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从粮食供应基地调运粮食。

 

  三是开展市场调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公司组织专门人员,对市场目前的成品粮库存底数,及将要进入市场的粮油情况,进行及时摸底调查,做到心中有数,全力保障北京市粮油供应,保证不脱销、不断档。

 

  四是加大防控力度,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市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科学管理,实施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做到不落一个商户、一个员工、一个出入市场的人,不留死角,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疑似病例出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盛华宏林人将不负政府所托,不负百姓所望,全力做好粮油供应工作!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海宁中国皮革城疫情防控在行动

 

  海宁中国皮革城及各分市场根据疫情防控现状,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共战疫情,同时调整休市时间,采取有力举措,积极维护市场稳定。

 

  127日,海宁皮革城在自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向武汉市第四医院捐赠口罩5000个,支援疫情防控。26日,海宁皮革城向海宁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海宁疫情防控。同时,大力号召海宁服装企业助力防疫防控工作。海宁皮革原料商会、安正集团、欧思帝娜、耐特利尔、奥王服饰、富升裘革、陈风箱包行等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支援防疫工作。

 

  在日常防疫防控方面,海宁皮革城多管齐下,一是调整休市时间,实施封闭式管理。本部市场延长至2月底,其他分市场暂时休业,以保障消费者、经营户及市场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对皮革城加工区、产业园、创业园三大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二是开展整体排摸工作。对重点经营户去向进行摸底调研,共排摸经营户共计1273人。三是加强管理,督查落实。做好日常市场环境消毒工作,设置多个固定点位进行体温检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消费者及经营户传达市场最新情况。

 

长久物流同心战疫,争分夺秒运输负压救护车

 

  2020131日,长久物流东北大区辽宁公司接到华晨雷诺金杯汽车生产厂关于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需求,华晨雷诺金杯工厂将陆续生产43台负压救护车运往新疆及武汉疫区,首批3台负压救护车将于202026日早8时下线交付,由长久物流辽宁公司车队负责使用中置轴轿运车从辽宁沈阳运往新疆乌鲁木齐,交付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疫情防控保障组后,统一派发新疆定点医疗单位用以救援使用。

 

  长久物流辽宁公司接到需求后,紧急调拨运输专用车并迅速制定运输方案及驾驶员安全保障计划,第一时间落实了运送疫情防控物资的相关手续。长久物流团队的分秒必争,目的是确保救护车能够快速安全的运送到新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在此次运输任务下达后,长久物流辽宁车队10多名驾驶员主动请缨,最终委派经验丰富的王跃华同志执行该任务。202026日上午,3台华晨雷诺金杯救护车交付完毕,即刻启程发往新疆。

 

  在长久物流辽宁车队中,像王跃华同志那样志愿投入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驾驶员还有很多,早在127日长久集团发布“无偿协助政府和公益组织提供防控物资运输服务”的政策时,前后就有19名驾驶员找到车队长,表示志愿执行疫区的运输任务,后续想为驰援疫区贡献力量的驾驶员也逐日递增。众志成城,长久物流整装待发,同心抗“疫”!

 

中瑞实业集团、瑞茂通驰援河南

 

  上不了前线,便尽一点心意。23日,中瑞实业集团携手旗下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海外团队从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地采购的1000套医用防护服、5万多只医用口罩。24日,该批医疗物资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正式捐赠给郑州市人民政府,随后将在第一时间运送到郑大一附院等抗击疫情的前线战场,供医院医护人员在医疗隔离区救治患者时使用。目前,中瑞实业集团的海外团队仍在全球四处奔波、加班加点采购更多物资,加码驰援郑州防控疫情战场最前线。

 

爱与责任,雪松控股、中储粮、路易达孚、西部矿业等大宗企业接力驰援疫区。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员。24,雪松控股及旗下企业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向淄博市红十字会捐款600万元,这也是雪松控股的第二次捐赠。125,雪松控股旗下雪松国际信托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并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首批医用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4万个、N95口罩5000个、防护服200件。

 

  相信爱的力量终会战胜一切,凝聚爱与责任,大宗企业纷纷接下延续爱的接力棒:131日,西部矿业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730万元;128日,中储粮集团公司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00万元; 2020127日,路易达孚集团确认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资人民币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