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常山:打造全国油茶线上交易平台

2019-10-29 来源:

   浙江省常山县委常委戴根林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县正基于互联网技术应用,与相关方共建“东海常山木本油料运营中心”,打造集大宗农林产品交易、贸易、结算、融资等服务于一体的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汇集。

 
  油茶是我国特有的木本油料作物,可加工成健康优质的食用植物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数据显示,我国油茶产业规模已跨入千亿元。
 
  戴根林介绍说,运营中心将围绕多个油茶品种,充分发挥平台交易、定价、结算的基本功能,并实现仓储、资讯、融资等功能的延伸,帮助企业解决销售、定价、结算、仓储、融资等“五难”问题。特别是运营中心将结合油茶产品特征,通过在油茶主产区设立交收分仓库,并为平台企业提供仓单质押融资服务,满足实物交收和仓单融资需要,打造油茶产业价格中心和产业金融服务中心,促进产业经济与平台经济融合,逐步开创“原料、销售在外,交割、财务在常山”的新局面。
 
  来自常山县油茶产业发展中心的数据表明,2018年,常山县油茶籽产量6000余吨,产茶油1500余吨,加工产值2.64亿元,油茶及延伸产业总产值10亿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