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启动

2019-10-29 来源:

   1025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口市人民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主办的中国(海南)2019国际能源高峰论坛暨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启动大会在海口观澜湖举办。来自世界各地能源行业的近300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海南)2019国际能源高峰论坛暨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启动大会以“聚焦国际能源、共享自贸机遇、携手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彼此交流、深化协商合作,构建国际能源互联互通高端平台。此次论坛分为煤炭电力行业发展论坛、煤焦钢建行业发展论坛、能源化工行业发展论坛三个分论坛。各界资深人士在论坛上分享,探析能源行业发展。

 

  期间,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了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该中心以服务实体经济、搭建国际化能源交易平台为目标,聚合海南区位、环境及政策等优势,以电子交易系统为平台,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和人民币跨境结算以及高效便捷的仓储物流配送,创建一整套先进的线上现货交易系统,可以提供现货挂牌交易、合同管理、交收管理、在线支付、在线融资、仓储物流、共享大数据资讯等“一站式”高效优质服务。

 

  现场还举行了《进口煤产业供应链联盟战略协议》签约仪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