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广东清远将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棉纱交易中心

2018-12-03 来源:

   计划投资13.6亿元的“广东忠华棉纱交易市场总部经济项目”正式奠基,将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棉纱交易中心,为棉纱生产厂商、购货商及终端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27日上午,清远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以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忠华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为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


  据悉,“广东忠华棉纱交易市场总部经济项目”位于清远高新区,总投资13.6亿元,规划用地360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将引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利用信息化、金融化、电子商务等方式整合产业链,建成纺织原料仓储、物流、金融质押、保税仓和商务办公区等凸显现代多位一体的纺织品交易市场,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棉纱交易中心。项目投入使用后,年棉纱成交量可达到100万吨,成交额达到245亿元。同时,项目还将引进500家纺织企业进驻,有效拉动清远物流、运输、金融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忠华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忠华表示,项目将成立国内权威纺织品检测及技术研发中心,在融合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金融配套服务的基础上,汇聚产业上下游联合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和以纺织原料为纽带的总部经济。而有赖于清远高新区背靠“粤港澳大湾区”和“五纵三横”高速交通网络的优势,以及粤北地区相对较低的要素成本优势,相信项目定能成为华南地区纺织品交易的一座里程碑。

  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表示,“广东忠华棉纱交易市场总部经济项目”是清远高新区引进的投资总额超10亿元的优质项目之一,也是今年清远建市三十周年重点签约项目之一,将为高新区的经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高新区也会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优良的项目建设环境。同时,也希望忠华集团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