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母山咖啡在中橡电子交易平台挂牌交易

2018-06-05 来源:

海南农垦母山咖啡上线启动仪式日前在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举行。据悉,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以母山咖啡在中橡电子交易市场平台上线交易为契机,适时推出咖啡价格指数。目前,海垦控股集团已启动咖啡交易中心选址等相关工作,并积极参与咖啡交易所的规划及筹建。

 

这是海南农垦控股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设海南特色农产品期货品种,建设以天然橡胶、咖啡等为主的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定价中心和价格指数发布中心”的具体举措。

 

中橡电子交易市场平台是海南农垦旗下具备成熟现货交易管理体系的交易平台,也是全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现货专业交易市场。母山咖啡是中橡电子交易市场首个上线交易的咖啡品种。通过交易平台挂牌交易,对外实时发布交易商品的规格、标价、交货时间等信息,由符合资质的客商“摘牌”达成交易合同,使投资者能够在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环境下进行理性决策和竞争,从而稳步推进咖啡品种的大规模交易。

 

母山咖啡的前身是原海垦大丰农场自1959年开始经营种植、加工和研究的知名品牌——“琼丰”咖啡,先后荣获农业部授予的“优质产品奖”、全国首批“绿色食品”等荣誉。如今,作为海垦控股集团旗下的明星品牌,母山咖啡多次香飘各大展销会,知名度与日俱增。

 

海垦大丰咖啡产业集团董事长周峥表示,公司规划用3年的时间,以大丰为中心打造3万亩咖啡种植园和年加工生产咖啡豆1万吨、适宜发展工业旅游的咖啡加工厂。同时加快推进母本苗基地建设,从源头打造优质良苗,力争建成海南最大的优质咖啡豆原料生产基地、咖啡精深加工生产基地和咖啡文化旅游基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