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贯彻一带一路 华东煤炭交易中心再获金融支持

2017-06-05 22:08:16 来源:中国网

531日,华东煤炭交易中心与江苏银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陆建萱与如皋港务集团总裁助理蒋勤分别代表双方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江苏银行系统将与华东煤炭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建立线上直通车,江苏银行系统将直接接收华东煤炭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发送的电子指令,实现会员账户行内/跨行实时出入金、在线资金转帐、交易资金清算等功能,便捷安全、高效。

贯彻一带一路 华东煤炭交易中心再获金融支持

中国林产品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如皋港务集团总裁王利伟表示,华东煤炭交易中心是央企中国林产品公司旗下如皋港务集团组建的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要求,进一步激活如皋港务集团旗下多个港口资源,提高包括中林如皋港、中林新民洲港在内的多个港口吞吐量,综合运用“互联网+煤炭”的思维,为整个煤炭产业链境内外、上下游产业伙伴提供“海进江”物流和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本次江苏银行与华东煤炭交易中心的战略合作,是加快华东煤炭交易中心线上平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华东煤炭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全流程线上业务结算的落地,正式实现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

贯彻一带一路 华东煤炭交易中心再获金融支持

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陆建萱表示,江苏银行是在江苏省内原10家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组建而成的股份制银行,全行共下设13家省内分行、4家省外分行,服务网络辐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实现了省内县域全覆盖。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促进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举措,江苏银行将积级做好对接工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满足煤炭交易用户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共同与华东煤炭交易中心打造一站式服务互联网信息平台+现货交易平台,助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桂万先表示:本次双方的合作,是如皋市银企合作的又一突破,强强联合的又一典范。如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林业集团、支持如皋港务集团、支持华东煤炭交易中心的发展。

据介绍,未来,华东煤炭交易中心依托中林如皋港,共同打造云监管系统,集成业务系统、物联网技术,并建立有效风控模型,提高监管效率降低风险,结合微信、APP的方式进行业务及状态跟踪和预警消息推送;通过云仓储系统,实现仓储管理智能化;通过云监控系统,实现仓单管理、库存监控,出入库管理等,华东煤炭交易中心将在供应链金融、数据金融等领域与江苏银行有更多的合作。

如皋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顾留忠、如皋市长江镇党委副书记薛建兵、江苏银行南通分行业务部总经理施斌、江苏银行如皋支行行长曹毅、如皋港务集团常务副总裁邢忠、华东煤炭交易中心总经理薛娟、中林如皋港务公司副总经理王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如皋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星主持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