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南宁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成 形成“1+6”全市统一交易平台新格局

2017-06-04 22:20:45 来源:CHINAFT整合

日前,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贯彻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交流会在南宁召开,本次大会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促进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会议,来自全国25省市的200多名代表参会。会上透露,南宁市成功打造了“1+6”市县一体化交易平台体系,实现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由分散交易向集中规范交易的根本转变,6个分支机构将于今年6月前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作为连接公共部门与市场主体、供给侧和需求侧的重要桥梁,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20158月,南宁市市级公共资源统一交易平台正式运行,建立了较规范的统一交易场所。2016年,全市公共资源集中交易项目9582项,交易总金额1391.03亿元,节约总金额151.17亿元,实现了首府经济发展的提质增效和行稳致远。

南宁市将五县一区原有交易市场整合为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分支机构,其他各城区、开发区不再设立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分支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建成统一规范的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形成“市级交易平台+6个分支机构”的“1+6”全市统一交易平台新格局。6个分支机构将于今年6月前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创建“电子化交易+统一监管”新模式,让列入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目录的公共资源进入统一交易平台,通过推行全流程、全项目电子化交易,实现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集中监管,交易信息互联互通、阳光透明,确保市县“平台之外无交易”,目前南宁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类交易项目(施工及监理)实现全电子化交易。同时,运用大数据理念,建立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数据库,通过大数据深度分析,提高交易前的预测、预警功能,以及交易过程中问题研判的效率和精准度,有效阻止交易活动主体违法违纪行为,确保交易公平公正。加大交易信息公开力度,实现各类交易信息公开的全覆盖,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CHINAFT整合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