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抓紧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2017-03-22 15:21:33 来源:搜狐

    今天召开的全省打击非法集资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抓紧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今年6月底前要全面完成P2P网络借贷机构等领域清理整顿收尾,力争9月底前完成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提出,落实重点整治要求,各市州政府分行业领域牵头单位对存在问题的重点机构,要及时发放整改意见书,限定整改时限。对于整改后通过验收的机构,予以登记备案并纳入金融监管范畴;对于整改验收不合格的,要求其退出市场;对于拒不配合进行整改的,由公安机关进行立案打击;对非重点对象,要按一定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理,决不能有“漏网之鱼”。

  会议要求,认真开展“虚拟货币”风险排查,各地对涉及我省7家平台以“虚拟货币”为旗号的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协助排查;认真开展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各地统一制定时间表,做到现有风险稳妥化解,潜在风险密切关注、提前预防。

来源:搜狐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