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河北邮币卡停业自查整顿 麻烦缠身引投资者恐慌

2017-02-06 22:04:10 来源:CHINAFT整合

近日,河北滨海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原河北邮币卡市场,以下简称“河北大宗”)发布公告,“根据201719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的相关指示精神,为了全面保障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经我公司研究决定,停业自查整顿。

此前,一度活跃的河北大宗就一直处于停盘状态,持续了半个月时间。12日,河北大宗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20161230日(周五)晚间系统结算期时段,河北大宗在北京金网安泰的服务器托管机房连续遭到网络不明非法攻击,致使我市场服务器与银行结算连接中断,交易系统陷入瘫痪,导致我市场当日结算清算失败。事发后,虽我市场紧急联合了相关合作单位、有关部门全力进行了3天的排查清障修复,但经今晚(201712日)我市场系统模拟运行测试后发现,网络不明非法攻击依然存在,目前系统运行状态仍不稳定。河北大宗决定从13日开始,暂停交易,一直持续到现在。

连续三周的停盘和停业自查整顿,引发了大量有关河北大宗的维权事件。“河北邮币卡维权事件停盘至今已经半月,数十万投资人的正常权益不能得到保护,不能开盘不能出金,游戏规则任意改变,任由事态蔓延,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也影响了社会和谐。”维权人士杨鸿表示。

至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到底什么时候开盘”,“沧州方面已明确表态,平台年前不会开盘,现在不会赔钱。”一位身在沧州的维权者说。

记者联系了河北大宗方面,对方表示:“近日系统恢复正常”,一切以官网公告为准。

河北大宗成立于2009年,法定代表人冯继伟,经营范围包括第二类增值电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为工艺品及收藏品、石油化工产品、有色金属、矿产品、农副产品、钢材、电子产品、皮革制品、日用品、酒、茶的现货交易活动提供场所及相关配套服务等。

北京时间财经此前曾报道了唐女士和姜先生听从建议炒邮币卡亏七成。据几个邮币卡QQ维权群主透漏,仅他们了解,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受骗人员近1000人,金额可能高达1.5亿元,多的有几百万,少的也有几万。北京时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的37位受害者,累计涉及金额1000多万,平均每人27万元左右。

20161216日,家住山东的李先生和其他几人因为炒邮币卡损失百万,相约去河北沧州邮币卡平台维权。但过程中,遭到不明身份人围殴,李先生被打昏迷,后被直接送至医院重症监护室。此次事件在邮币卡维权群体中引发了很大反响,同时也再次凸显了目前邮币卡受害者维权的困境。

据悉,201719日,证监会发布《联席会议召开第三次会议部署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公告,称一些交易所在通过验收后违规行为又死灰复燃,对此部署相关部门开展深入的清理整顿回头看活动,用半年时间集中整治。新一轮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就此拉开序幕。

 

来源:CHINAFT整合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