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郑商所启动“三业”活动并征集合作单位

2017-02-06 18:15:51 来源:和讯网

   日前,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发布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三业”活动管理办法》和《关于征集“三业”活动合作单位的公告》。今年,郑商所“三业” (走进产业,贴近行业,服务企业)活动将在继续做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程度、透明度和导向性。

  为提升市场各方服务产业客户的积极性,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郑商所自2009年开始举办“三业”活动,鼓励和推动有关单位做好郑州期货市场相关品种的推广和培育,帮助产业客户利用期货工具管理风险、稳健经营,受到了现货企业和市场相关方面的一致好评。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 “三业”活动实行资格评审制,合作单位须提交合作申请,经郑商所对单位资质等材料评审通过并签署合作协议后方可参与。合作单位名单、名单调整变化情况、活动审批结果、重点品种及地域等原则要求将会在郑商所官方网站公布,方便市场各方参与监督,保证活动管理规范透明,提高活动质量。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三业”活动合规性,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相关要求被纳入“三业”活动管理办法。同时,郑商所将成立“三业”活动评审小组,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合作单位支持力度,紧密跟踪评估实施效果,切实加强“三业”活动管理力度,不断提高市场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

来源: 和讯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