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领导动态| 蔡进出席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

2022-09-21 来源:

          9月19日,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在杭州开幕。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务实推动构建富有韧性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现场发布了《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合作倡议》(杭州倡议)。

 

1

(摄影/科技日报 洪恒飞)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视频致辞,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李国平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开幕式。

 

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本次论坛,并以《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为主题发表演讲。

蔡进指出,产业链供应链是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产物,也是支撑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基石。随着国际分工持续深化和细化,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已经形成相互依存、共生发展的格局。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全球供应链融合发展的受益者,是全球供应链融合发展的坚定维护者,也是构建全球供应链新生态的积极探索者。

围绕如何推动构建开放共享、深度融合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蔡进强调了五点认识与思考:一是开放共享、包容共生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前提;二是加快共建基础设施,推进全球互联互通是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的基础;三是加快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建设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的根本途径;四是强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是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的根本方向;五是应当协商共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治理机制,确保全球供应链在面对重大突发事件影响时仍然能够确保关键物资的全球顺畅流通。

蔡进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中国唯一一家面向物流与采购行业的综合性社团组织,同时也是亚太物流联盟主席国和国际采购联盟的成员国,与许多国家的供应链行业组织有着广泛的联系与合作。中物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为推动我国供应链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全球产业界和广大中外企业打造一个对话交流的高端平台,促进经验分享、凝聚广泛共识、深化务实合作,致力于共同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参会代表共同探讨加强全球产业合作、畅通国际物流、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等重要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