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赴美团调研供应链创新发展

2022-07-07 来源:

         7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副会长蔡进一行赴美团调研,与美团副总裁何正荣、开莉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主任王海峰陪同调研。

3

蔡进一行参观了美团综合指挥中心,观摩了“美团大脑大数据平台”展厅。蔡进在座谈会上指出,美团的业态非常多样,但核心组织形态仍旧是供应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美团到家通过社区团购、即时物流(配送)等新兴业态,将分散的门店链接了起来,打通了城市与乡村之间的民生物资供应链路,是即时供应链创新先锋军,体现了高度的柔性。美团有能力、有使命将企业数字化禀赋放大为行业禀赋,挖掘数据价值,发挥供应链龙头链主的正外部性,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共同发展,打造全方位社会服务机制。

何正荣对蔡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陪同观摩了美团综合指挥中心,详细介绍了美团大脑在实时多维度信息处理、大数据标签挖掘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并展示了自动配送车、智能外卖柜、配送无人机等即时物流(配送)新技术、新模式。美团广泛链接各类商家,拥有遍布全国、深入社区的供应网络和高效敏捷的信息处理触达能力,能积极调配履约骑手,精准匹配群众需要。美团依托有货、有运力、有组织的新型商业模式,充分发挥社区电商、即时物流(配送)优势,成为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一股新生力量。

7

蔡进充分肯定了美团在即时供应、智慧供应链方面的创新探索和责任担当,希望双方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即时物流(配送)行业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新良,美团到家事业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与座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