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率队“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中国行”调研上海钢联

2020-08-17 来源:

2020-08-17_140829.jpg

   814~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带队的“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中国行”调研组一行赴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周旭等陪同调研。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副总裁夏晓坤、财务总监李勇胜、上海钢银副总经理徐赛珠等同志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深入了解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下,我国大宗商品产业在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促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助力“六稳、六保”中所做的工作以及重点、难点问题。为期2天的调研,不仅实地走访了上海钢联智慧供应链展馆、数据中心,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互动。

 

  朱军红对上海钢联“供应链服务+产业大数据”发展模式,以及“1+2+7”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钢联以大数据为基础,构筑集网络综合资讯、上下游行业研究、专家团队咨询、电商交易平台、智能化云仓储、信息化物流等供应链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大宗商品生态圈,在促进钢铁、有色、化工等产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中的成功经验,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蔡进高度肯定了上海钢联在发展大宗商品数字供应链中所作的探索与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上海钢联以数字供应链为抓手,从信息到数字,从整合到协同,从单一产业发展到多个产业,再延伸到全球化布局,在以数字供应链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提升我国钢铁等大宗商品国际话语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

 

  一是要把握大宗商品数字供应链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关键是要通过数字化协同实现对现有产业供应链的整合和优化,重点是通过数字化服务促进生产、制造与服务的全面融合,核心是通过数字化算法,形成新的数字化产品与服务、数字化发展模式,并创造新的价值。

 

  二是要以数字供应链促进多个产业之间数字融合,服务于大宗商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注重数字供应链与产业数字化的紧密结合,促进大宗商品产业从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四是要推动数字供应链之间的开放、共享,用领先的算法和趋势性分析,为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支撑;五是要进一步发挥数字供应链在提升我国大宗商品国际话语权的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