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出席“公共采购供应商共享平台”项目论证会

2019-05-22 来源:

 2019-06-12_143122.jpg

  52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公共采购分会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主办的“公共采购供应商共享平台”项目论证会,并发表了总结讲话。

 

  蔡进在讲话中指出,立足于为公共采购机构和供应商提供服务,建设一个数据全面、评价准确、动态发展、全行业共享的供应商资源库,是行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体现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联合第三方征信机构,共同开发、建设一个面向公共采购(含政府采购、高校采购、国企采购、军事物资采购、应急采购)的供应商资源共享平台,可以有效打破各个公共部门电子化采购平台的“信息孤岛”,方便采购人准确、高效地找到潜在供应商或投标人,从而扩大供应商资源、增加竞争、降低采购成本,也有利于降低供应商的成本,方便供应商高效、便捷地进入全国公共采购大市场。

 

  当前,无论是政府采购部门,还是国有企业、公共事业部门,尤其是应急保障部门,大多建设了相对独立的电子采购平台,并建有一定数量的供应商库,但也经常为缺乏一个数量巨大、覆盖全面、信息可靠的供应商资源库而苦恼。作为公共采购领域的供应商,同样面临着采购平台众多、采购信息满天飞、投标无所适从、成功率低的痛点。采购的双方都迫切需要一个全国共享的供应商资源库,以便让优质的供应商快速进入全国公共采购市场,让各类公共部门和国有企业快速找到合适的供应商资源。

 

  会议邀请了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林钧跃、中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周莉、国家电网公司物资部计划处处长李阿勇、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采购三部高级经理张棋、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家王硕、中诚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邱琼梅、猪八戒网政采事业部总经理刘志兴等专家参与论证。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北京信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毅分别介绍了“公共采购供应商共享平台”项目概况和主要功能。

 

  专家们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由行业协会牵头,依托公共采购行业大数据和征信机构的数据,建设一个权威、动态、全面的供应商资源库,有利于推进公共部门的平台互联互通、供应商资源共享,有利于降低采购成本和供应商负担,也有利于形成公共采购行业大数据、打造公共采购生态圈。部分专家还就平台的功能设计、数据来源、服务内容和信用评价的标准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提出了诸多改进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